唠捞痨

丨一堆废话丨

水無涼奈:

我对cp的要求,或者说会萌这对的原因,想了想其实很简单,就一个判断标准:

我觉得叶修有可能喜欢他。


这个可能性无疑是从原作基础上衍生而来的(虽然说大家都是直男,不过搞cp就不要纠结这个了对吧)。

人物戏份先不谈,影响比较小。

1.首先是关系性,不太熟的当然很难联系在一起。如果对一个拉郎cp有好感,一般是对这两个角色都有好感,又根据他们的性格、经历等,想象这两个人的互动——觉得大概挺有意思,但不算真正地萌cp。

2.互动的多少,也就是直接的对手戏,这个最重要,如果原作有直接的体现,那妥妥的不用说,吃原作最开心。

3.叶修对这个角色的看法。叶修这个人,我觉得是很难真正厌恶、憎恨一个人的。(我们)讨厌的人,他其实不会放在心上。

对别人的感觉简单分为三类:重视or欣赏or喜欢的;无感(再分为不熟不了解,和了解却无法欣赏)的。

第一类√

第二类,不熟,可以回归到第一点和第二点,想象他们熟起来后是什么样子,但脑补难度太大,具体情况具体分析。

第三类,举例:刘皓。叶修不会去恨刘皓(如苏沐橙所说),但这家伙是什么样的人叶修是很清楚的,他的行为叶修绝对不会赞同,也无法欣赏。没有正面的情绪,喜欢从何谈起?

角色本身的存在是无法改变的,所以就算补救了某些事件,本质不变,都是没有用的。系统金手指强行干涉的结果也不过是欺骗下不知根知底的恋爱,吃不下。之前提过对皓叶的看法,这就是为什么我只能接受皓单箭头叶(虽然对原作来说也挺扭曲的)。双箭头不可能。

4.这个角色对叶修的看法。原作里他(对叶修)的心理活动描写越多,越好。如果出场很多,互动也不少,但几乎没有提及他对叶修的感觉,也没有通过其他描写互动中他的表现态度……那也是不行的啦。

不过一般有互动的都会有心理描写,暂时没想起具体角色。

出场很多,互动有但可能比较少,所以心理描写、对叶修的想法非常少的,脑补起来也很吃力,举例:唐昊,吴羽策。

(所以尽管我一直想尝试昊叶却完全没有头绪……)

正例:1234都高,黄叶。这个理由不用我多说了吧(

如果1高2低(34高不高都无所谓,可忽略),举个例子:谦叶。

按照叶修和微草之间的了解,比如他和王杰希、袁柏清等人都挺熟络,判断他和方士谦肯定也不陌生,然而方士谦出场基本为零(番外有年轻时的戏份),全文加番外完全没有他俩任何的互动描写,从他人口中描述、想象的也没有。

要写谦叶的话,相当于全靠自己脑补,当然可以参照和其他相似性格人物的互动,但一旦参考别的cp,就很难让自己真正投入到谦叶这个cp之中(就是说会有其他人的影子,自己心里也不舒坦不是吗),YY产粮更无从下手。

因此,我总结自己对这类cp的态度是:接受,但没到“萌”的程度,要我写会写不出来。

5.共同爱好。(作品内容决定,该项权重很小……)真的没有共同爱好的话,其他关系更重要也可以解决,比如,叶秋弟弟……

6.词穷了,不知道该怎么概括这一项,直接举例吧。

①韩叶(“我等你回来。”)

②伞修(不解释了。。)

③乐叶(“我只是看你很辛苦,不想妨碍你。”“不辛苦,我乐在其中呢!”“是吗……那很好啊!”)

④平叶(“想让我帮你向嘉世报仇吗?”“报仇?我只是想赢而已。”“说得好,其实我也是。”“英雄,一起吧!”)

当然其实还有很多,在不同时间,不同层面上……啊,突然想到一个词,共鸣,不知道可不可以概括其中一部分感觉。

评论

热度(141)